這個魚一直出現在我家的冰箱,台語叫"青灰",我公公特愛吃這種做法的魚~我婆婆更愛~他們說這樣煮很香~吃起來很下飯...我是覺得真的很香~感覺是比較古早味的做法~


材料: 靖魚


做法:


將靖魚入鍋中蒸 冷凍的約蒸 30分 沒有冷凍的蒸個15~20分(不用殺喔)


蒸好後放涼後 把魚從尾巴撕下來(魚有熟會很好撥 魚刺就可以丟掉 魚內臟用水稍微沖掉)


起鍋加油 再把撥好的魚肉放進去煎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囉!!


可以趁熱加一些醬油沾著吃 或者沾胡椒鹽 很好吃喔!!有一點點像烤魚...我流口水了~~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添水青草店 的頭像
    馬添水青草店

    馬添水青草店

    馬添水青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